垃圾处理所

他在我的心里下了一场连绵不绝的大雨

有人通知我去最后看一眼陆沉的时候我正在修理我的手链,我们两个一对的那个。


前两天突然断了,可能是挂到哪里了吧,我想把它修的看不出断过的样子,等陆沉回来的时候让他夸夸我精湛的手艺。


我没等到


我去看了他,就一眼,真的只有一眼,我马上就转开头了。但是就是这一眼,我就看到了他脸上那些细小,但没法让我忽视的伤口。


“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处理他们。”我看着旁边的操作人员,他从我进来开始就有些怜悯地看着我。


“冰封,也可能会拿去做解剖。”他顿了一下,还是说了出来“要不你多看看他吧,在这里就算死了最后的价值也会被榨取,这可能是你们的最后一面了。”


我摇了摇头,还是没有转过头“他的眼镜,我可以带走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我转过身拿起了他身旁的眼镜,还是没有抬头再看他。但是我依旧顿了一下,因为我看见他手中握着的东西,我飞快转过身,落荒而逃。


回去之后我随手把眼镜放在了一个盒子里,没有再看。这两天来了不少人宽慰我,我实在没时间看。


“找到了!找到了!我找到和你手链一样的那种皮料了!这个玩意儿还挺难找的呢。”


是同队的朋友,我拜托他帮我找了修理手链的同款皮料,我都快忘了。


“谢谢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
“你还好吗?”他看起来还是有些担心我。


我笑了一下“挺好的,当初第一时间你也来找过我,我不是都挺好的吗。”


他叹了口气“虽然我们都有心理准备,但是怎么会不难过呢。你没事就行,有事再叫我。”


我笑着送走了他,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皮料,轻轻摩挲了一下,真的一样,真的是一样的皮料。


那条坏了的手链我没有再修,一直随意的丢在桌子上,看了看,还是准备收起来。


我又打开了那个盒子,那个装着陆沉眼镜的盒子,我第一次仔细看它。绽开的裂纹和……上面已经干涸的血迹。


突然像被攥住了心脏,我简直没有办法呼吸,手都开始微微颤抖,身上都开始发麻。


怎么能是陆沉呢,怎么会是陆沉呢,怎么会呢。


我还是封上了盒子,连带着我的手链。直到晚上躺在床上,我忽然伸手摸了摸旁边的位置,一片冰凉,我痛哭出声。


陆沉,告诉我你去了哪里,或者,将我一起带去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)